close

帶著小貓回來後趕緊衝去買了奶粉,中途原本是使用克寧也沒有拉肚子的現象,我就繼續用克寧。牠們估計再一個禮拜就斷奶了,這時換奶,等慢慢適應也差不多要一個禮拜,到時就要練習吃乾飼料,就沒特別換成貓奶粉了。

開始餵奶後,正式體會到為什麼說奶貓難帶。

兩隻毛娃搶著喝奶,還在餵這隻,另一隻即趕著往我身上爬,我立刻慘叫!牠們都還沒剪過指甲,腿上留下爪痕無數。

再來幾小時要餵一次,雖然中途說牠們大了,五六小時餵一次就好,但是只要一叫我就捨不得馬上餵的結果就是......黑毛娃要喝不喝,邊吃邊玩一餐分三次,一次喝大概3、4ml,加了加也不多就10~12ml,導致很快餓大概四小時要餵一次。白毛娃則隨時都像個餓俘,黑毛娃我都先餵,白毛娃便打黑毛娃搶奶瓶,輪到牠時還會自己伸爪子巴住奶瓶狂喝,一灌下去就是15ml,不喝飽絕不鬆口!這樣是好餵很多,但是爬了太多文的新手主人心驚驚,不是說喝太多會脹氣嗎?我每次抓兩隻來拍拍都沒聽見他們打嗝,一直很擔心有沒有脹氣,但是兩隻玩得很歡一點都沒不適的樣子......只有我在擔心受怕

還有半夜要起床對我這一躺睡死到天亮的人真的很痛苦,萬幸的是我都有爬起來!半夜到早上我會把他們餓比較久,大概五個小時後起床餵,有一次賴床晚了一小時,兩娃連叫都沒力了看得我好心疼,之後鬧鐘都設定的比餵食時間早一小時......(遠望)  結束牠們的早餐換我去上課,四小時後中午正好可以從學校趕回來餵,可是耗油又麻煩也沒時間午休。那一陣子睡眠時間不夠品質也不好造成我濃重的黑眼圈和慘慘臉色......真的很痛苦那段日子,現在回想覺得自己能熬過那兩禮拜真是不容易。

原本中途授將紙箱立著拿來當他們的籠子,想說快點讓他們適應環境便把箱子放倒讓他們可以自由出入,牠們倒也乖乖的,除了有時候會睡在浴室踏墊上,大多都會回紙箱裡睡好。但之後很後悔,因為兩毛娃凌晨時分都會起床玩......看起來很健康的白毛娃著涼生病...... 

 幸好上廁所這部分牠們也很聰明,帶回來第一天還在辛苦抓著奮力掙扎的毛娃擦屁屁,便便時放進砂盆裡上,隔天這兩隻就會自己去砂盆裡廁所了!!!黑毛娃一直都很順利的便便,白毛娃有點便秘的感覺,第三天才見到牠便便。之後想讓他們埋便便,每次上完廁所就逼著牠們聞,抓著小貓掌去撥砂蓋便便,但是一直都沒有成效。因為要觀察健康情況&教牠們蓋便便,每天都會盯著牠們上廁所仔細看便便,後來還練成了吃咖哩看著牠們上廁所都無動於衷了(髒)

猶記那時尚小走路搖搖晃晃,砂盆也爬不進去,還用盒子墊著貓抓板做了個斜坡,兩隻還會走到摔下來XD 

IMG_2376  帶回來第二天拍的,體型差距很明顯,糯米腸vs小香腸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奶貓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